校园生活

桑德兰足球俱乐部

来源:英国桑德兰大学发表时间:2023/8/1 20:31:37 点击:

桑德兰足球俱乐部(英语:Sunderland Association Football Club),是一家英格兰足球俱乐部,现在参加的联赛级别为英格兰足球冠军联赛比赛,也就是处于英冠级别。此俱乐部于1879年成立,主场位于桑德兰的光明球场(Stadium of Light)。


绰号


Rockerman,在1898年到1997年期间,桑德兰足球俱乐部主场在Roker Park球场,也就是在Rocker海滩附近,所以被称为Rockerman。

Bank of England Club,在二十世纪前期,球队经常花费巨额金钱购买球员,所以被戏称为“Bank of England Club”英格兰银行俱乐部。

Black Cats,现在球队的绰号叫做“Black Cats”黑猫。俱乐部的格言是:“Consectatio Excellentiae”意思为追求卓越。


英国足球联赛分四个,分别是英超,英冠,英甲,英乙

英超是英格兰足球总会属下的最高等级职业足球联赛,前身为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,在英超,有太多的平民球队书写了励志传奇,就像莱斯特城。并且足总杯常常意外爆冷,一个你从未听过的低级别联赛球队逆转豪门,这就是足球那种结果未知性的神秘魅力。

英冠指的是英格兰足球冠军联赛,是英格兰足球的次级别联赛,被球迷们简称为“英冠”。代表球队有:雷丁,布莱克本,女王公园巡游者。

英甲是英格兰足球联赛第三高的级别,是仅次于英超及英冠在国内足球联赛系统排第三的级别,在英甲对老球员友好,很多球员能踢到很老,老球员也能谋到不错的位置,联赛出产的球员相对晚成,新人要熬比较长的时间才能成才,尤其在豪门。

英乙是英格兰足球联赛第四高的级别,仅次于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、英格兰足球冠军联赛及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。


桑德兰共夺得六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,但最近一次已是1936年。

桑德兰也取得两次足协杯冠军,最著名一役是1973年以乙组队身份击败当时盛极一时的利兹联。

桑德兰的传统死对头是同属英格兰东北部的纽卡斯尔联,人称“东北双雄”。不过因为两队在英超都经常为保级而战,所以也被球迷戏称为“东北双熊”。 

桑德兰在2016/2017赛季降级,结束十年英超之路。更在2017/2018赛季降级,实现两连降,网飞为他们拍了辑纪录片叫我心永随桑德兰。


主要球员


艾略特·安布尔顿在英格兰的各个级别都得到了认可,他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,在中场可以打很多位置。

杰克·克拉克为英格兰足球运动员,司职边锋,也可以踢前锋。现时被英超俱乐部热刺外借至英格兰足球甲级联赛球队桑德兰。

林登·杰克·古奇(Lynden Jack Gooch)是美国职业足球运动员,在EFL锦标赛中担任桑德兰的中场。

卢克·奥尼恩是英格兰的职业足球运动员,司职中场,现效力于英甲桑德兰。奥尼恩的母亲来自新加坡,所以他可以选择代表英格兰足球代表队或者新加坡国家足球队。奥尼恩的伯公林金山是新加坡一名建国元勋。

安东尼·帕特森(Anthony Patterson)是一名英国职业足球运动员,他在英超联赛一号俱乐部桑德兰担任守门员。


桑德兰大学官方公众号

桑德兰大学官方公众微信号是桑德兰大学信息发布的最主要平台,请扫码关注桑德兰大学的最新新闻,课程介绍,桑德兰玩乐,学生故事等最新文章和视频

联系我们

  • 桑德兰大学北京办公室
  • 北京市朝阳区景辉街33号院阳光金融中心 31 层 A02 室
  • +86 18611788878(微信同号)
  • alvin.xiang@sunderland.ac.uk






  • 桑德兰大学杭州办公室
  • 英国桑德兰大学驻浙江省杭州市联络人信息
  • +86 15957120259(微信同号)
  • gina.wang@sunderland.ac.uk
Copyright @ 2012-2019 英国东北部学习 桑德兰大学 版权所有 京ICP备07022313号-2
Powered by ZZZcms